國際趨勢

搶當交換生/交換學生經驗談「這項能力很重要」 挑選校系不要隨波逐流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研究生鄭念慈(右二)不畏疫情影響出國交換,在立陶宛當地認識來自各國的同學。圖/鄭念慈提供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研究生鄭念慈(右二)不畏疫情影響出國交換,在立陶宛當地認識來自各國的同學。圖/鄭念慈提供

送孩子出國當交換生,家長要賣血嗎?就讀人文社科學院的清大學生Janet,她在學校打工存錢,補習通過托福門檻,順利到瑞典交換,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研究生鄭念慈,花2年時間存足50萬元,申請到立陶宛交換學習,並獲得獎學金支援,世新大學畢業的小淳曾到韓國交換一學期,花費16萬元,也拿到獎學金,她們的共通點是,早早立定目標,做足準備,關關難過關關過,回國後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山大學為吸引學生就讀,提供優渥獎助學金、安排出國交換計畫,讓學生能安心就學、接軌國際。圖/中山大學提供

搶當交換生/出國英語不必強?日韓CP值高搶手 教授卻認東南亞更具優勢

大學新生家長座談會中,交換學生是家長關注的熱門議題,出國交換學習已成為大學生的顯學,各校出國交換名額有限,想申請的學生還得比成績、面試,堪比聯考,學生不顧疫情也要出國交換,究竟出國交換有何好處,讓學生前仆後繼想去,哪些國家又是出國交換的熱門選擇?語言能力不佳也能出國交換嗎?頂大、私大都鼓勵出國當交換生,過來人也指出,提早接軌國際,好處不只學語言,還有能說嘴一輩子的寶貴經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