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M型國旅/搶攻小資旅遊「住台中玩南投」正夯、懷舊青年旅館崛起

青年旅館常需共住一室雖然較不方便,但旅客來自天南地北,分享旅遊經驗,也是樂趣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青年旅館常需共住一室雖然較不方便,但旅客來自天南地北,分享旅遊經驗,也是樂趣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後疫情時代,國旅M型化趨勢愈發明顯,頂級觀光旅館一天近2萬元的高端消費,有人包月住不手軟,但普通上班族月薪可能不夠住兩晚,讓青年旅館應運而生,年輕人和背包客一晚只需花500到800元,就可換得一夜安眠,濃郁的鄉情和溫馨更讓背包客趨之若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日月潭涵碧樓一年四季中,充滿不同的氣候變化,天天可以看到不同的潭區美景。圖/日月潭涵碧樓提供

M型國旅/南投觀光旅館每晚1.5萬憑什麼?日月潭高檔飯店揭原因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去年前3季,南投縣觀光旅館平均房價每晚1萬4668元,全台最高。南投縣連續2年蟬聯國內最貴觀光旅館,即使如此仍吸引高端客層,甚至「包月住」,南投縣憑什麼旅宿房價超越六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