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遊玩金門「穿越風」正夯 穿漢服旗袍逛古城年創上千萬商機

「我穿越了!」近幾年古裝劇與穿越劇風行,民眾喜歡穿古裝漢服拍照打卡,成為金門新觀光產業。圖/陳婉甄提供
「我穿越了!」近幾年古裝劇與穿越劇風行,民眾喜歡穿古裝漢服拍照打卡,成為金門新觀光產業。圖/陳婉甄提供

「親愛的我穿越了!」近幾年古裝劇與穿越劇風行,民眾喜歡穿古裝漢服拍照打卡,意外成為金門觀光產業新商機。金門有兩家專營旗袍漢服出租的體驗店,讓遊客領略齊腰襦裙、琵琶飛袖的古風之美。

金門有豐富的僑鄉閩南文化,不少人到金門都感覺小城古意盎然,目前有兩家專業的旗袍漢服出租體驗店家,另外,古崗樓湖畔咖啡館則有數量不多的古裝,讓遊客簡單體驗。業者陳婉甄說,府城台南很早就有旗袍出租服務,她看準金門也有此優勢,所以標下「王慶雲洋樓」,希望讓遊客在漫遊後浦小鎮時,也可以身穿旗袍、馬褂,感受穿越時空的風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