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日據時代軍事設施 高雄機堡成為他們的家也承載一生回憶

位在小港區明聖街的有人居住的機堡,外觀塗滿迷彩,曾有生存遊戲業者經營,外觀塗滿迷彩,有著野戰風味。記者石秀華/攝影
位在小港區明聖街的有人居住的機堡,外觀塗滿迷彩,曾有生存遊戲業者經營,外觀塗滿迷彩,有著野戰風味。記者石秀華/攝影

速食店裡有魚堡、雞堡和牛肉堡,但高雄小港機場周圍有一種「堡」叫做「機堡」,此「機」非彼「雞」,不能吃卻能住,往昔是日據時代停放軍用戰鬥機的軍事掩護設施,日人撤退後,成當地民眾棲身之所,目前僅存5座,其中3座有人居住;98歲老奶奶住在堡裡承載一生回憶,即使失智連兒都不認得,說什麼也不肯搬;81歲李伯伯一家住在機堡裡迄今已是第四代,感概注定從生到死,防空洞就是他的家;70歲的黃姓男子幫屋主代管,機堡想住就住,自由瀟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