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台東第一「獄」醫 守護9成收容人牙齒 醫病也醫心

藍英哲一人肩負台東監所9成的牙醫門診,受刑人對他相當敬愛。圖/東成技訓所提供
藍英哲一人肩負台東監所9成的牙醫門診,受刑人對他相當敬愛。圖/東成技訓所提供

今年11月12日醫師節,法務部提前在11月9日選出5名對部內機關有長年貢獻的醫師,頒發感謝狀公開表揚。5人當中4位是法醫,包括法醫活字典蕭開平、鎮守南台灣的全台第一位女法醫尹莘玲、臨床功力深不可測的羅澤華,還有不顧醫師金飯碗投身法醫界的法醫研究所副研究員曾柏元,都是法醫界的一時之選。還有一位得獎者不是法醫,是今年第32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自稱「獄醫」的牙醫師藍英哲。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