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人瑞級飛彈/AIM-9X擊落偵察氣球 響尾蛇飛彈為何作戰70年仍是不死鳥?

發射AIM-9X的F-22。圖/美國空軍檔案照片
發射AIM-9X的F-22。圖/美國空軍檔案照片

美國空軍出動F-22戰鬥機擊落氣球,F-22號稱全球最強戰鬥機,服役十多年來,首開戰績,卻是接連擊落3枚高空氣球,使用武器都是響尾蛇飛彈。響尾蛇飛彈服役67年,同世代各國的其他飛彈,早就成為歷史,響尾蛇却持續發威,至今仍然大量生產。它與幾乎同時服役的B-52轟炸機,以及1930年代問世的M2重機槍,堪稱美國軍火庫中的不死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軍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射響尾蛇飛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瑞級飛彈/海陸空三用 響尾蛇飛彈的衍生型與奇特用法

美國空軍第四度派戰鬥機升空擊落氣球,這回的戰機是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的F-16,使用的武器還是AIM-9X響尾蛇飛彈。一甲子以來,戰鬥機早已更新換代多次,響尾蛇卻穩坐美軍短程空對空飛彈的寶座,堪稱流水的戰機,鐵打的響尾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