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競標黑鷹直升機接班機種 為何廠商都用非傳統設計?

美國陸軍宣布「未來長距離突擊航空器」(FLRAA)標案,由貝爾公司的V-280勇士(Valor)勝出。圖/取自貝爾網站
美國陸軍宣布「未來長距離突擊航空器」(FLRAA)標案,由貝爾公司的V-280勇士(Valor)勝出。圖/取自貝爾網站

美國陸軍12月5日宣布,「未來長距離突擊航空器」(FLRAA)標案,由貝爾公司的V-280勇士(Valor)勝出,擊敗塞考斯基與波音聯手的SB>1挑戰者(Defiant)。FLRAA未來將取代現役UH-60黑鷹(Blackhawk)直升機,成為下一代突擊運兵主力。美國陸軍目前擁有1500架以上黑鷹,這次勝利對貝爾與其所屬的德事隆集團(Textron),無疑是超級利多。

不管V-280或SB>1,都並非傳統直升機:勇士根本不算直升機,而是介於直升機與一般飛機間的傾轉旋翼機(Tiltrotor);挑戰者雖仍屬於直升機範疇,却採用美式直升機以往少見的同軸雙旋翼,機尾還多出一具螺旋槳。兩大競爭集團設計黑鷹的接班人,為何都採取非常前衛的設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