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幼教祕辛/觀念不合就拒收孩子 幼兒園為何面試家長要列出家族圖?

有大學副教授指出,很多私幼確實會「挑選家長」,通常經濟背景高、教育水平高的家長才會被錄取。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有大學副教授指出,很多私幼確實會「挑選家長」,通常經濟背景高、教育水平高的家長才會被錄取。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幼兒園會篩選家長甚至「拒收」?有私立幼兒園負責人說,園方不僅在招聘師資時會留意老師是否曾受過心理創傷、看「面相」,家長也要「被面試」,列出「祖宗八代」了解家族史。幼教系教授及公幼園長則說,很多家長常忽略「誰」在教自己的小孩,甚至傻傻分不清楚教師、教保員、助理教保員,在學歷、證照取得其實差很大,甚至有些私幼是「黑牌」、無證照的人在教小孩,像是無牌密醫,專業基礎較好、具教師資格者在教學現場僅占1/3至1/4之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幼兒園園長表示,幼教師往公幼跑是因為公幼薪水高待遇好,公幼起薪大約4萬5000元,私幼起薪才3萬元。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幼教祕辛/私幼待遇不如加油站打工?台積電附幼老師一進去就不走了

近期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事件,讓不少家長開始關注「教我小孩的人究竟合不合格?」,其實幼兒園內有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助理教保員,其中合格的幼兒園教師需是大學畢業並通過檢定,但有私幼園長表示,合格幼教師通常認為「好不容易讀到大學,當然考公幼」,薪水高待遇好,不然做私幼還不如去加油站打工。但私幼待遇差中也有特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