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快譯通

買家出價高於底價屋主拒賣 房仲提告曝潛規則法官推翻

委託仲介賣房被法院認定僅是要約之引誘,不是有人開價符合銷售金額就得賣。圖為示意圖。記者胡經周/攝影
委託仲介賣房被法院認定僅是要約之引誘,不是有人開價符合銷售金額就得賣。圖為示意圖。記者胡經周/攝影

賣房賣到吃官司,可真倒楣!高雄阮姓男子委託房仲賣屋,原本設定售價為998萬元,簽了仲介約後覺得賣太便宜,又把售價增加82萬元,銷售金額達1080萬元,並在仲介契約上重新修改簽約,但因契約上還留著特約約定底價980萬元,後來有買家出價,雖未達新的售價,但扣掉仲介費後仍超過底價,但阮認為這個金額未達他的新售價而拒絕,卻被仲介公司告上法院,以仲介服務已完成但阮拒絕履約為由,求償應支付的服務費80餘萬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