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 違者最高開罰150萬元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勞工與雇主雙方議定的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勞工與雇主雙方議定的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勞工與雇主雙方議定的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正式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納入應參採指標,同時得參採勞動力生產力年增率等9項指標,違者最高開罰150萬元,主管機關應限期令其改善。

為確保勞工合理的最低工資,提高勞工及其家庭的生活水準,蔡英文總統2016年提出最低工資法政見,行政院今年9月將草案送至立院審查。三讀條文明定,最低工資分為每月最低工資及每小時最低工資。勞工與雇主雙方議定的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