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電商變天 拼多多美股漲4% 市值1958.9億美元超越阿里巴巴

中國大陸電商平台拼多多因今年第三季財報亮眼,11月30日美股市值正式超越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圖為2018年7月26日拼多多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路透
中國大陸電商平台拼多多因今年第三季財報亮眼,11月30日美股市值正式超越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圖為2018年7月26日拼多多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路透

在連續幾日股價大漲後,中國大陸電商拼多多11月30日美股收漲4.03%,每股147.44美元,市值1958.9億美元,市值正式超車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的1906.5億美元。此前,11月29日美股早盤,隨著兩家公司一漲一跌,拼多多市值一度超過阿里。

拼多多11月28日晚間發布第三季財報後,市值暴漲,最新財報拼多多第三季收入為688.4億元人民幣,遠超市場預期的548.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3.9%。拼多多聯席CEO趙佳臻表示,第三季的經營業績是消費環境持續改善,和公司執行高品質發展策略共同影響的結果,「高品質發展策略的回報,看起來比公司預期的還要來得更快一點」。29日,阿里創辦人馬雲罕見在內網發言,他恭喜了拼多多過去幾年的努力,並表示,AI電商時代才剛開始,對誰都是機會,也是挑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