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午間快報】全台大停電 府院致歉/ 聯合國大會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全台大停電對國人造成困擾,表達最大的歉意。記者侯俐安/攝影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全台大停電對國人造成困擾,表達最大的歉意。記者侯俐安/攝影

今早全台大停電,對此台電表示,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各電廠陸續恢復回復供電。台電表示,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將陸續啟動。

停電衝擊到交通,台鐵台南站到枋寮站間列車停駛。台灣高鐵上午9時16分3列營運列車受影響,至9時45分全線已恢復供電。高雄輕軌也一度停駛。不少地區發生民眾受困電梯中通報救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