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摘

長榮海運貨櫃輪遭歹徒行竊 水手被捆綁驚險逃脫

長榮海運證實貨櫃輪「長鵬輪」遭海盜襲擊。示意圖,圖非遭行竊的貨櫃輪。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長榮海運證實貨櫃輪「長鵬輪」遭海盜襲擊。示意圖,圖非遭行竊的貨櫃輪。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長榮2800 TEU巴拿馬籍貨櫃輪「長鵬輪」(Ever Boomy)4月5日清晨2時許在馬尼拉港外錨地等候進港時,突遭數名歹徒登輪行竊,挾持捆綁一名在甲板巡邏的印尼籍水手,所幸該員順利逃脫,長榮海運表示,船長獲報後隨即通報菲律賓海巡署(Philippine Coast Guard)與船籍國(巴拿馬)相關單位,經查該船上所有人員均安,且無重大財物損失,菲律賓海巡署隨後已上船進行調查,該起意外事件不影響原訂船期。海運專家指出,全球貨櫃輪營運的公司最怕遇到海盜搶劫,不過長榮海運2800 TEU並非行進間被登輪,這起事件看起來相對單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