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誰讓戰士棄甲/上】「四大皆空」讓醫護徹底死心 2-5月離職高達800人

今年2至5月減少的795護理人員執業登記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激增250人。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2至5月減少的795護理人員執業登記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激增250人。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795,這個數字是今年2至5月減少的護理人員執業登記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激增250人,尤其本土疫情嚴峻的5、6月,這些曾帶著熱誠與使命在醫療前線作戰的戰士,卻選擇提前離開戰場。究竟是誰,讓他們黯然離開沙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政府雖然感謝醫護人員辛勞,但獎勵、補助與勞動權益措施,卻遠不及國外所為,往往流於嘴巴挺醫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誰讓戰士棄甲/下】台灣用嘴挺醫護 看看新加坡高官減薪讓醫護發獎金

醫護是戰士,卻有家歸不得、有假休不得,一句「共體時艱」,就要這群戰士們,在新冠戰役中,悶著頭向前衝,但「使命」不等於「無條件付出」。當台灣努力榨乾醫護量能時,國外醫護人員透過示威、談判,呼籲共體時艱有時限,還要給合理補償,靠團結力量逼政府正視醫護權益,讓他們繼續在戰場上拚搏。

部分醫護人員身心壓力已瀕臨崩潰邊緣,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一觸即發。本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誰讓戰士棄甲/中】當夾心餅乾、遭醫療暴力...醫護身心壓力大誰照顧?

「那天聽到門診降載消息後,馬上接到主管通知我們去專責病房照顧確診者,我真的很錯愕,不知該如何是好,醫院只叫我們看影片、行前說明就上陣,我的家人聽到都哭了…。」北部一間醫學中心開刀房護理人員小晴(化名),回想接到任務當下,腦中一片空白,憂心與無助再如洪水般湧現的那一刻。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