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三級警戒滿月】長官看數據都說醫療量能穩定 為何第一線醫護感受不一樣?

雙北市府均表示醫療量能逐漸補足,前線醫護卻質問「如果量能足夠,為何做不到分艙分流,有越來越多院內感染?」圖為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市府均表示醫療量能逐漸補足,前線醫護卻質問「如果量能足夠,為何做不到分艙分流,有越來越多院內感染?」圖為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升三級警戒將滿一個月,每天確診人數仍維持二、三百人左右,疫情熱區的雙北逐漸將醫療量能補起來,但前線醫護面對超時工作、感染風險、有家歸不得、不間斷的病患死亡等壓力,近來已傳出護理師離職潮。當政府標舉各項數字說明醫療量能無虞,前線醫護卻質問「如果量能足夠,為何做不到分艙分流,有越來越多院內感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本土疫情大爆發,打破台灣過去一年的「防疫神話」,蔡政府未利用過去一年的時間超前部署,種下防疫連六錯。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三級警戒滿月】蔡政府防疫豪賭連犯6大錯 失去的全民信任回得來嗎?

本土疫情大爆發,打破台灣過去一年的「防疫神話」,三級警戒滿月,軟封城的生活卻是看不到盡頭。蔡政府未利用過去一年的時間超前部署,種下防疫連六錯,疫苗採購更是一場豪賭,置全民於險境。在野黨砲火四射,綠營內部也認為,疫情引發龐大民怨,疫苗無法及時到位、防疫體系「被信任感」下滑,對民進黨政府是兩大重傷害。學者表示,蔡政府在這波疫情中手忙腳亂,凸顯先前根本沒有超前部署,現在只能追著病毒跑,應對疫情的危機處理完全不及格。...

對抗社區大流行,檢測是一大利器。圖為苗栗地區科技廠附近民眾進行篩檢。記者邱德祥/攝影

【三級警戒滿月】端午連假添疫情變數 專家:擴大篩檢防堵下一波大流行

台灣新冠肺炎社區疫情爆發不到2個月,中央公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萬1千人、死亡437人,致死率日創新高,已達3.3%。端午連假是三級警戒後最大規模的一波人口移動,雖經連日軟性規勸退票,仍有5萬多人會搭上雙鐵或客運,為看似趨緩的疫情帶來變數。雖然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打,但小群聚持續不休,顯示檢測量不足以阻絕傳播,小群聚何時忽然變成大流行,誰都說不準。...

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宜花DOC)發起二手平板與筆電募集行動,目前累積11台筆電與17台平板電腦,整理後透過花蓮縣教育處,提供國小學童借用。目前花蓮縣仍有相當多學生有資訊設備需求。圖/宜花DOC提供

【三級警戒滿月】一場「疫情與教育」戰爭 數位落差的矛盾與緊張成最大挑戰

「媽媽,我的筆電沒聲音,手機有聲音」、「阿嬤,筆電看得到考試卷,可是手機看不到!」這是最近一個月許多偏鄉孩子遠距上課時的「日常」,也是一場「疫情與教育」的戰爭。各級學校因疫情「停課不停學」滿一個月,照見台灣數位落差;對學校教育而言,最大挑戰則是外界對線上教學品質的質疑,造成政府、校長、家長、老師之間的矛盾和緊張。

人力銀行業者表示,自三級警戒發布以來,與人群接觸最密集的服務業首當其衝,成為疫情下的重災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三級警戒滿月】疫情下百業蕭條 租金壓力龐大 業者含淚倒貼苦撐

何姓美髮師在新竹市巨城百貨經營一間美髮沙龍,面對這一波新冠疫情的衝擊,她感嘆說,開這間沙龍快20年了,業績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慘過,「就連金融海嘯期間也沒這樣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