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孤獨上路/下】家屬隔離無法送行 只能懇求禮儀公司拍下親人最後一面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全台禁止公祭等群聚,也讓許多家屬會質疑自己這樣是否很不孝。圖/讀者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全台禁止公祭等群聚,也讓許多家屬會質疑自己這樣是否很不孝。圖/讀者提供

「人世間最孤獨的死亡,不是身在荒漠密林嚥下最後一口氣,而是我在負壓病房、你在隔離,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卻見不到你。」這是殯葬業者最近深沉的感觸,也是許多染疫往生者家庭最大的遺憾,但台灣對這場最孤獨的死亡浪潮,卻毫無準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染疫死亡者數量急遽攀升,許多家屬無法見到染疫死亡者最後一面,2日指揮中心稱沒規定要24小時火化,讓殯葬業者譁然。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孤獨上路/上】確診遺體沒限定火化? 陳時中一番話讓殯葬業者炸鍋

連日本土疫情大爆發,染疫死亡者數量急遽攀升,有家屬抱怨無法見到染疫死亡者最後一面,遺體就被火化,2日指揮中心稱沒規定要24小時火化,家屬可選擇火化或深埋,這些說法讓全台殯葬業者炸鍋。多家業者回應,根據各地縣市政府殯葬處來的公文或指引,都要求24小時內火化,現在指揮中心說可以選擇深埋,「那些已經火化的家屬聽到會有多難過」,還有業者揚言,若遇到家屬有意見,乾脆把遺體運到指揮中心問到底要火化還是深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