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震央/中】商圈幾乎歇業 重災區萬華疫後拚「好茶文化」撕負面標籤

去年防疫期間艋舺服飾商圈已在北市府的輔導下逐漸數位轉型,這次疫情突然爆出受重傷,圖為萬華街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防疫期間艋舺服飾商圈已在北市府的輔導下逐漸數位轉型,這次疫情突然爆出受重傷,圖為萬華街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國升第三級疫情警戒,餐廳都取消內用只能外帶,民眾也大多「自主封城」,路上人潮銳減,多數店家乾脆直接關門沒營業,疫情震央的台北市萬華區幾個商圈都處於半歇業狀態,萬華龍山寺地下街自治委員會會長洪文和說,眼前處境已是無可奈何,最要緊的是疫情過後要如何撕掉「疫情熱區」這張負面標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國三級防疫管制延長衝擊餐飲業者,禁止內用後許多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震央/下】每日蒸發22億 餐飲業大咖也沒把握撐到疫情結束

國內疫情自4月底急遽升溫,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幾乎所有大型餐飲業者都停止內用服務,米其林餐廳更是大部分選擇停業,餐飲業面對的困境比去年更加慘烈,業者大聲疾呼,拜託政府快點推出紓困措施,就算救活不了,最低限度也能幫餐飲業延長苟延殘喘的時間,撐到疫情平息的那一天。

第三級警戒延到6月14日,旅行業者憂心即使疫情受到控制,消費者信心回復也需要時間,估計還要再晚兩個月,產業最快可能要9月才可望復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震央/上】兩度被按下暫停 旅宿業轉型再轉型「氣要比人長」

疫情爆發,各行各業飽受重創,觀光旅宿業成為震央,尤其是以出入境為主的中小型旅行社,去年至今引發一波波倒閉潮。不少業者去年開始轉型國旅,業續也開始成長,但5月本土疫情毫無預警爆發,原本在縫隙中求生存的旅行業者,業績瞬間歸零,有如被按下暫停鍵。業者感嘆,無論損失五成、七成、九成,「我們就是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