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賴清德「台南幫」主導檢察體系 2026選舉「中立」岌岌可危?

鄭銘謙將接任法務部長,留下的北檢檢察長一職,也傳將由台南幫接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鄭銘謙將接任法務部長,留下的北檢檢察長一職,也傳將由台南幫接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準總統賴清德公布由卓榮泰組閣,而法務部長一職將由北檢檢察長鄭銘謙出任,遺留的檢察長一職也傳可望由台南幫接任,消息傳出各界褒貶不一,唯一共同認知就是檢察體系未來由賴清德台南幫主導將無庸置疑,從這兩位都曾替民進黨或賴清德立下「戰功」來觀察,2026的地方選舉,檢察體系的中立性將面臨史上最大挑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