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高虹安丟不得市長寶座 律師狂打檢方不正訊問能奏效?

新竹市長高虹安(右二)為詐取助理加班費案出庭。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竹市長高虹安(右二)為詐取助理加班費案出庭。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於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浮報助理酬金、詐領加班費46萬元,檢察官偵查8個月後依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若一審判決有罪,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高虹安將遭到停職,因此法庭內攻防、訴訟策略格外重要。

目前,高虹安前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法務主任陳昱愷認罪,三人證詞成為左右高虹安有罪與否的關鍵,律師團則聲請勘驗偵訊光碟反擊,挑戰檢察官誘導共犯認罪、不正當訊問,高虹安高舉程序正義砍向檢方,但也被質疑是拖延訴訟,如此策略能否贏得法官心證,替高虹安保住市長頭銜,值得持續觀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