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接觸非碰撞、停損非賠償 綠捍衛「正名」還是避重就輕?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內政部長林右昌(左)上午到立法院備詢交換意見。記者曾吉松/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內政部長林右昌(左)上午到立法院備詢交換意見。記者曾吉松/攝影

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強推的「數位身分證」,在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後,因為爭議過大而喊卡。爛攤子收尾,政府大概得賠給廠商2.8億元。不過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語出驚人,說這「不是賠償,是停損」;對照近來金門的「撞船」爭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堅持不用「撞船」一詞,看來,民進黨已經將「正名」的堅持,提升到一個嶄新的高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