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重犯屢屢潛逃重傷我司法威信 罪犯防逃機制先補兩大破洞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右)棄保潛逃,近日傳出在中國大陸落網,但刑事局尚在聯繫查詢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右)棄保潛逃,近日傳出在中國大陸落網,但刑事局尚在聯繫查詢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涉犯多起炒股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18日疑似在中國大陸落網,儘管刑事局還在查證中,但這也讓我國鬆散的罪犯防逃制度浮上檯面,有立委要求修法新訂「棄保潛逃罪」,以增加棄保潛逃者的刑責,雖然可行,但若棄保者就此潛逃國外不歸,此時刑責再重也無實益,如何達到讓重案被告或判決確定者不敢逃、逃不了,這才是主管機關應該審慎面對的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