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光電之亂毀景觀、誘黑金 賴政府必須務實檢討能源政策

屏東光電四處擴張,老農離農、也變相迫遷青農的副作用逐漸顯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屏東光電四處擴張,老農離農、也變相迫遷青農的副作用逐漸顯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從台南八八槍擊案、農漁民抗議到總統、立委大選,都離不開光電亂象這主旋律,主政八年的蔡英文政府只剩不到四個月任期,蔡總統留下2025非核家園這塊「神主牌」給新任總統賴清德,2025年20%綠能目標確定跳票,引發種種光電政策的副作用。新的一年,賴政府必須務實檢討能源政策,特別是為光電政策毀景觀、逼農漁、誘黑金等弊病開處方箋,才能展現新政府接地氣的新面貌。

台灣從南到北瘋種電,光電板遍地開花,從農田到山邊、海濱,從軍營到古蹟、國道服務站,不僅造成台灣地貌支離破碎、青農迫遷、養殖漁民工作權被剝奪等問題,背後的利益糾葛頻頻引發黑道威脅,而有台南八八槍擊等案,明明是推動綠能的關鍵政策,卻一再變調淪為黑金與政商勾結毀壞台灣的罪惡源頭,即將上任的賴政府責無旁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