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把青少年染毒推給網紅 法務部畫錯重點 從明星高中集體吸毒案反思

近年檢警經常查獲在住處重達大麻販售牟利案件。圖為大麻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檢警經常查獲在住處重達大麻販售牟利案件。圖為大麻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日前專題報導學生吸食大麻問題嚴重,隔天法務部回應警告網路上教導吸食大麻或散布大麻無害論而引誘,可處重刑,但對國內青少年吸毒問題卻隻字未提;為了提醒法務部別把青少年染毒責任都推給網紅,聯合報數位版獨家找到一件判決,應可暴露出問題的冰山一角。

國內某兩所頂尖、具指標性的高中,分屬兩校特定社團幹部的兩人,透過暗網買了LSD與大麻,不僅把毒品直接寄到學校,還相約在學校頂樓儲藏室吸毒,錄下吸毒後「產生距離感錯誤、倒地難以爬起」的畫面,而這件案子當時曾被民代踢爆,卻被校方稱是民代烏龍爆料,之後不了了之。然而,根據判決,爆料情節遠不及判決書敘述的嚴重,因為在學校吸毒的,還有知名大學的學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