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美藉智庫台海兵推想傳達的訊息:北京莫妄動、台灣別尾巴搖狗

CSIS認定我方海空軍必然遭受毀滅性重創,地面部隊的損失程度,則依戰爭持續時間而定。記者季相儒/攝影
CSIS認定我方海空軍必然遭受毀滅性重創,地面部隊的損失程度,則依戰爭持續時間而定。記者季相儒/攝影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名為「下一場戰爭之第一戰」的報告,以假想2026年中共發動侵台戰爭,進行大規模兵推。報告顯示在24次推演中,如果美日同時出手助台,結果不管基本、悲觀、樂觀三種設定下,最後都可以贏得勝利。共軍雖然成功登上台灣陸地,但因海軍幾乎全毀,最無法進一步擴張占領地。反之,如果美國不直接介入,台灣則注定被共軍攻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