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不只為酬庸?資策會強入資安鑄造逼退原團隊 會否重演鐽震案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曾指出,拉法葉案加上鐽震案,是陳水扁總統卸任前動搖國本的代表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曾指出,拉法葉案加上鐽震案,是陳水扁總統卸任前動搖國本的代表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策會掌控的衍生公司「台灣資安鑄造」,強力運作具有高度爭議的資策會前執行長于孝斌擔任該公司執行長,表面上看來,似乎是另一起「酬庸」事件。但據可靠消息指出,于孝斌上任後,立刻大動作清洗成立該公司的新創團隊,展現資策會意欲完全掌控此衍生公司的意志,動機似乎並不單純,不是只為了「酬庸」而已。由於資策會的特殊地位及該公司的業務範疇,此案很容易令人想起扁政府期間的「鐽震案」,而且在運作上,可以完全不受到監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