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貨輪漏油又一樁躲過賠償 蔡政府說好的海洋國家呢?

德翔台北貨輪2016年擱淺石門海域,漏油汙染海岸線,結果二審判決德翔海運免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德翔台北貨輪2016年擱淺石門海域,漏油汙染海岸線,結果二審判決德翔海運免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德翔台北貨輪6年前在新北市石門外海擱淺斷成兩截,重油嚴重汙染海岸線,本案原向肇事的德翔海運求償1.62億元,結果台灣高等法院判決竟然一塊錢都不用賠,讓在地受災的金山區漁會總幹事朱麗鑾直呼「真的太扯!」其實,面對這個結果似乎也不必大驚小怪,台灣在這類漏油汙染事件中沒有贏過一件官司,為了「海洋國家」成立的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也全置身事外,何其諷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