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從「外公」到黃郁婷 反中讓言論自由倒退如威權國家?

黃郁婷賽前穿「中國隊」引發爭議,如今面臨被調查不當言行及處分。圖/中華奧會提供
黃郁婷賽前穿「中國隊」引發爭議,如今面臨被調查不當言行及處分。圖/中華奧會提供

最近有三件時事,看起來似乎不相關,背後潛藏相同的意識形態問題。第一件,是時力立委王婉諭和性平協會、教育部認定「外公外婆」稱謂有性別歧視問題,正名為「阿公阿嬤」;第二件,是對岸學者寫的「激辣中國」,書中所有「大陸」都被出版社改成「中國」,於是鬧出「哥倫布發現新中國」的笑話。第三件,是我國冬奧選手黃郁婷的球衣風波,喧鬧近一個月,行政院宣布將對她徹查並處分。根本原因,都是中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