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M503航線風波是陸對台重重施壓之一 新政府應告訴國人因應之道

M503航路這兩天再生波瀾。圖為中國國際航空與廈門航空班機。記者黃仲明/攝影
M503航路這兩天再生波瀾。圖為中國國際航空與廈門航空班機。記者黃仲明/攝影

M503航路這兩天再生波瀾,從2015年年初到現在屢現爭議。簡單說M503有二重點,第一,這是條經國際民航組織(ICAO)通過的航線,台灣抗議沒用;第二,此次大陸不再與台灣協商,表面的善意也沒有了。

隨著大陸民航事業的發展,20年來大陸民航機快速增加,空域愈來愈緊張,沿著大陸東部海岸線飛行A470航路成全球最繁忙的航線之一,每天有上千架次的飛機飛行,不僅導致往來班機常態性誤點,對飛安也構成威脅。2007年大陸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劃申請設置M503與W121(東山)、W122(福州)、W123(廈門)等三條銜接線的新航路,希望緩解擁擠的A470航路,2015年ICAO審核後批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