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執政黨的胡蘿蔔與棍子 國家機器被當選戰工具

隨著大選時間接近,政府許多卡關許久的重要法案都快速通過,在野黨諷刺說「選舉萬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大選時間接近,政府許多卡關許久的重要法案都快速通過,在野黨諷刺說「選舉萬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昨天(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提出的政見,歷經7年多,終於在她即將卸任前完成立法。若非拜選舉之賜,恐怕立法還會拖延,因此在野黨諷刺說「選舉萬歲」。但選舉真的萬歲?因選舉而生的惡事,也不在少數。

像最低工資法「大選到了,才忽然被想起」的例子,俯拾皆是。民進黨擋了十多年,終於讓陸生納入健保,也是最明顯的例子之一。同時假選舉之名為惡者也不少。近日網路流傳高雄市政府政風處「查賄」公文,被質疑只辦藍白不辦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