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各國嚴肅看待台海局勢 辣台派仍期待抗中紅利

中共廿大昨在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發表政治報告,擘畫未來施政藍圖。圖為習近平進場時向與會人士揮手致意。美聯社
中共廿大昨在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發表政治報告,擘畫未來施政藍圖。圖為習近平進場時向與會人士揮手致意。美聯社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卸任後,在今年六月時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是對國際法的嚴重踐踏,她堅決支持制止這場野蠻戰爭的所有努力;在這談話後數月,梅克爾並沒有改變她對俄烏戰爭的看法,但她也提醒各國要嚴肅看待俄羅斯總統普亭的談話,「這不是軟弱或綏靖的表現,這體現的是一種政治智慧。」

梅克爾的談話與俄烏的情勢,放在當前台海的情勢上也頗有道理。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全球目光焦點放在台海上,預期台海是下一個可能爆發戰爭的區域。在這緊張情勢中,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等各國政要接力抵台訪問,持續堆積台海的不安因子。各國嚴肅看待台海局勢,唯獨蔡政府例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