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拜登有沒有說「不支持台獨」?美中新聞戰各說各話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經過幾個月的試探與接觸,終於在昨天上午登場。這場中美兩大國領袖的視訊晤談,不只關係兩國未來經貿、政治互動的大架構,對於台灣議題,會中也多所著墨。從時間上來看,這場拜習會是在北京時間上午8點46分登場,美東時間則是晚間7點46分,進行了3小時45分鐘左右,結束時華府已是深夜。大陸專家認為,會談時間顯示拜登即使「加班」,也要與習近平視訊,美國在雙邊關係中處於被動地位;還有大陸學者認為,這是中方在塑造、引導中美關係。就「新聞戰」的角度來看,北京在第一回合確實掌握了主動權,詳盡畫定了拜習會內容的範圍,並搶先一步定義了「關鍵問題」;相對而言,華府就顯得比較被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