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參訓先寫遺書 日本自衛隊突擊隊員如何挺過地獄訓練?

突擊隊員是陸上自衛隊的精銳特種人員,體能達標的人需通過近3個月的嚴苛訓練。圖/取自陸上自衛隊廣宣頻道
突擊隊員是陸上自衛隊的精銳特種人員,體能達標的人需通過近3個月的嚴苛訓練。圖/取自陸上自衛隊廣宣頻道

日本陸上自衛隊突擊隊員堪稱自衛隊最強戰士,訓練時將耐力推到最極限。也因此,曾有參訓者逃跑、死亡。突擊隊員受訓犯錯時連座處罰同組學員,寫好遺書更是他們的傳統。今年元月能登地震發生,徒步前進孤島救災的就是他們。

受訓者也有脆弱的一面,這篇文章把他們面對「是否放棄」時的內心轉折,完整呈現。特種部隊學員的脆弱,似乎也像你我一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