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莫薩德屢次成功暗殺關鍵人物 為何仍無法瓦解哈瑪斯?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2日在貝魯特的辦公室遇襲身亡,警消前往灌救。美聯社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2日在貝魯特的辦公室遇襲身亡,警消前往灌救。美聯社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在貝魯特辦公室遭無人機狙擊身亡,堪稱是以色列情報和特勤局「莫薩德」(以色列情報特務局,Mossad)的典型手法,精良的武器裝備,搭配地面布建的眼線,一擊得手。

莫薩德成名已久,包括二戰時猶太人種族滅絕計畫的主要負責人,納粹黨衛軍中校艾克希曼(Otto Adolf Eichmann),即使躲到阿根廷隱姓埋名,照樣被莫薩德逮回以色列受審接受絞刑,睚眥必報,甚至加倍奉還的風格,早已和美國CIA及英國的MI6並駕齊驅。只是,這招對哈瑪斯恐怕行不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