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解放軍022飛彈快艇在南海起死回生 菲律賓面臨更棘手的「海上狼群」

解放軍海軍022導彈快艇發射鷹擊83反艦導彈。圖/取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022導彈快艇發射鷹擊83反艦導彈。圖/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解放軍南海艦隊12月初官宣,組織快艇編隊針對武裝漁船訓練行動,大批022型飛彈快艇出動,以火砲演練攻擊武裝漁船。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稱,這是針對菲律賓近來在南海頻頻出動漁船侵犯黃岩島、仁愛礁主權的警告演訓。022型飛彈快艇原是解放軍海軍的「雞肋」,退居二線,因南海局勢的升溫,重新有了存在價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