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軍迷遊東瀛/不一樣的日本之旅!自衛隊四大軍港這樣玩 美日軍艦一覽無遺

日本橫須賀是美軍在本土之外唯一的航艦母港,圖為2006年小鷹號航艦(左上方)在拖船協助下離開碼頭。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日本橫須賀是美軍在本土之外唯一的航艦母港,圖為2006年小鷹號航艦(左上方)在拖船協助下離開碼頭。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日本距台灣不遠,今年前8個月已有262.3萬人次赴日,占出國總人次將近36%。另一方面,國內軍事發燒友愈來愈多,基地開放人山人海,國軍裝備不可能年年更新,陳展內容每次都類似,讓軍迷興起出國念頭。日本自衛隊資訊透明度高,又有美軍助陣,看點遠優於國內,同樣也是軍事旅遊的首選。

在如此背景下,國內書市出現第一本軍事迷遊日指南,由旅日多年的資深軍迷張詠翔執筆,聯合報數位版帶讀者搶先一窺作者推薦的軍事迷遊日指南開卷重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9年駐日美軍岩國基地開放「友誼日」,跳傘者攜帶美日兩國國旗進場開幕。圖/取自美軍岩國基地臉書

軍迷遊東瀛/交通飲食安排上軌道!日本自衛隊全年都有基地開放 成觀光活動

由於資訊發達加上匯率划算,赴日「打獵」最近成了國內軍事圈新流行。飛機迷在日本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一年到頭都有基地開放。日本自衛隊機種多於國軍,還有駐日美軍助陣,表演科目之豐富,遠高於國內,無謂的掣肘也少得多。以下就讓聯合報數位版為讀者整理各基地有哪些看頭,包括航空自衛隊的百里基地、名古屋市郊小牧基地等。 而當日本自衛隊「基地祭」開放活動成為觀光活動,駐日美軍基地也積極配合,只是要注意保安措施較嚴格,過去就曾有台灣航迷被拒絕入場的例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