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解密火箭軍/共軍火箭軍高層接連落馬 明打貪腐暗查洩密?

紐時指出習近平更換火箭軍領導層,顯示他急於加強對火箭軍的控制。圖為2017年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的火箭軍部隊方隊。新華社
紐時指出習近平更換火箭軍領導層,顯示他急於加強對火箭軍的控制。圖為2017年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的火箭軍部隊方隊。新華社

秦剛在消失1個月後遭免去外長之職,堪稱是近期中共政壇最大的焦點,緊隨其後的是共軍高層也出現了罕見的洗牌,影響程度並不亞於秦剛遭撤換。中共中央軍委7月31日舉行晉升上將儀式,形同正式宣告共軍5大軍種之一的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治委員徐忠波皆遭撤換,分別由海軍、空軍出身背景將官王厚斌、徐西盛接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李玉超(右)2022年1月才晉任火箭軍司令員,如今未屆齡就卸任,也沒有新職發布,引發外界種種聯想。圖/截自央視新聞

解密火箭軍/解放軍瞄準台灣的上千枚飛彈 都由火箭軍管轄嗎?

中共中央軍委7月31日宣布,由王厚斌、徐西盛接任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證實先前久未公開露面的司令李玉超與政委徐中波已經下台。然而王厚斌出身海軍,先前軍旅生涯與彈道飛彈根本無關,如今卻被派往執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同樣並非出身火箭軍,而是空軍。如此特異的調動,自然掀起外界無盡的揣測與流言。認為是火箭軍高層集體貪腐被查獲,因此全盤換上外人來整頓。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