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國軍軍官摘星夢 想登上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有哪些關卡、眉角?

李兆明中將的四歲小兒子,穿著迷彩服參加爸爸的晉任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李兆明中將的四歲小兒子,穿著迷彩服參加爸爸的晉任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2023年度上半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6月6日上午舉行,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未完全解除,蔡總統僅對將軍們頷首為禮,未按往例一一握手致賀。此次新科將官最具新聞話題者,當屬參謀本部後勤次長陳道輝中將:2020年他率海軍敦睦艦隊返國後傳出官兵染疫,一度引發社會恐慌;隔離中的陳道輝,透過立委呂玉玲電話詢問,為被汙名化的袍澤激動辯誣,真情表現讓輿論扭轉不少。這次雀屏中選,顯示染疫風波並未影響長官信任。會場另一意外焦點,是國防部採購室主任趙亞平中將,三名小孩男帥女美,攝影記者爭相獵取鏡頭。

軍人標榜榮譽,年輕軍官多數懷抱有朝一日升上將軍的夢想,但也只有少數人能真正摘星。怎樣才能一步步登入將官的殿堂,軍方又會為新任將軍們,安排怎樣的榮典,箇中充滿各種趣味「眉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