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南亞ROTC效法美式私立軍校 靠軍事課程博「南陸官、北南亞」美名

南亞技術學院五年前轉型為「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如今占全國ROTC三分之一人數。記者程嘉文/攝影
南亞技術學院五年前轉型為「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如今占全國ROTC三分之一人數。記者程嘉文/攝影

位於中壢市郊的南亞技術學院,每周一到周四,與一般大專院校沒有什麼差別。到了周五,校園氛圍隨之一變,往來行走的學生,都頭戴大盤帽,身著筆挺白襯衫、深色長褲、黑皮鞋,見到師長行舉手禮,頓時變成一所軍校。

南亞五年前與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ROTC)計畫合作,成為ROTC專業大學。如今四年制日間部的學生,有600多人加入ROTC,占全體學生三分之二。每年畢業分發部隊的新科軍官,占了全體ROTC的三分之一,甚至還博得「南陸官,北南亞」的綽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