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美軍轉型正義!曾巡弋台海第七艦隊巡洋艦 改名海軍首位黑人艦長

昌斯洛維爾號巡洋艦,已於2023年2月27日更名為史莫斯號。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昌斯洛維爾號巡洋艦,已於2023年2月27日更名為史莫斯號。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母港位於日本橫須賀的神盾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近年多次奉命通過台灣海峽,成為媒體報導焦點,對外傳達美方強調台海可以自由航行,並非中共地盤的立場。不過,未來再也不會有昌斯洛維爾號通過台海的新聞:原因倒不是她將要除役或調離西太平洋,而是因為其船名被美國國會盯上,認為有鼓吹種族主義之嫌,因此勒令更名。今年2月27日起,本艦更名為史莫斯號(USS Robert Smalls)。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