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數字看地雷/人若踩到戰防雷不會爆炸? 國防部檔案7人因此傷亡

承攬金門排雷的英國「廓爾喀特種勤務公司」,昨天由廓爾喀排雷專家示範掃除「戰防雷」和「人員殺傷雷」的清除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承攬金門排雷的英國「廓爾喀特種勤務公司」,昨天由廓爾喀排雷專家示範掃除「戰防雷」和「人員殺傷雷」的清除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個班9人,一個排3個班,一個連3個排,連同其他兵員,一個連大約120人左右。民國44年起到85年國軍官兵因人員殺傷雷與戰防雷事故,造成381位國軍官兵傷亡。其中義務役官兵因地雷傷亡166人,就超過一個連的人數。

因為地雷當場死亡的義務役及志願役官兵,合計高達209人,更接近兩個連的兵力總數。「209」還僅是記載當場死亡的數字,因斷肢、瞎眼、嚴重內傷的170人是否存活,檔案中未記載。

面對地雷、戰防雷可能的影響,聯合報數位版檢視國防部檔案,從數據,看地雷。合計上╱下共兩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根據國防部統計,民國44年到86年前,國軍官兵因為人員殺傷雷與戰防雷事故,造成381位國軍官兵傷亡,其中死亡209人。圖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彈藥庫未爆彈處理小組檢視確認該地雷為「M6式戰防雷殘體」,在防爆小組人員戒護下帶回處置。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數字看地雷/國軍40多年209人觸雷身亡 散步、撿蛤、割草處處死神

一個班9人,一個排3個班,一個連3個排,連同其他兵員,一個連大約120人左右。民國44年起到85年國軍官兵因人員殺傷雷與戰防雷事故,造成381位國軍官兵傷亡。其中義務役官兵因地雷傷亡166人,就超過一個連的人數。 因為地雷當場死亡的義務役及志願役官兵,合計高達209人,更接近兩個連的兵力總數。「209」還僅是記載當場死亡的數字,因斷肢、瞎眼、嚴重內傷的170人是否存活,檔案中未記載。 面對地雷、戰防雷可能的影響,聯合報數位版檢視國防部檔案,從數據,看地雷。合計上╱下共兩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