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國軍幹部私密影片外流 在軍營內用手機錄影會有哪些懲處

陸軍第八軍團負責南台灣防務,部隊代號干城,此為指揮部前陳列的退役M48A3戰車。記者程嘉文/攝影
陸軍第八軍團負責南台灣防務,部隊代號干城,此為指揮部前陳列的退役M48A3戰車。記者程嘉文/攝影

上周四媒體披露,一段兩分多鐘的男女性愛影片在軍中流傳,女主角是陸軍八軍團的陳姓女性中尉輔導長,男主角則是同單位的許姓上尉連長,影片中女中尉直接掀起軍服,所屬單位的臂章清晰可見,從影片畫面也可判斷,拍攝地點是在營區內。女主角的社群網站Instagram帳號也隨即曝光。女主角第一時間並未關閉帳號,而是發出限時動態,指「愛看都來看,反正你們也知道了」,她已向警方備案,希望大家提供散布者的截圖證據。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的流行,私密影片外流事件,在網路上屢見不鮮。此次由於畫面清晰,男女雙方又是軍人,當然更成為媒體爭炒流量的大熱門。然而當事人到底觸犯哪些軍紀?會遭到怎樣的處分?從本案與軍中其他類似案例,對於國軍的部隊管理文化,可能造成怎樣的衝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