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學費千萬送美軍校難久用 美式訓練不敵國軍潛規則?

國防部近十餘年來,陸續送訓成績優異的陸軍官校學生赴美,就讀美國陸軍最高學府西點軍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近十餘年來,陸續送訓成績優異的陸軍官校學生赴美,就讀美國陸軍最高學府西點軍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軍現役有兩位畢業自美國西點軍校的女性軍官,除2022年班畢業返國的胡家琪少尉外,還有2007年班的洪婉婷中校。目前任職於國防部政務辦公室的洪婉婷,日前打報告退伍,將離開軍旅,留下台灣西點軍校畢業生目前返國服役15年的最長紀錄。她未晉上校,僅任高司參謀,在軍中影響力有限,以國軍投資程度而言,恐尚未達「長留久用」的目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