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反艦飛彈上卡車 美火箭配米格機 馬蓋先上戰場整慘俄軍

俄國8月中舉辦「2022年國際軍事技術論壇」秀出俄烏戰場的戰利品,圖為土耳其製造的「旗手」攻擊型無人機。路透
俄國8月中舉辦「2022年國際軍事技術論壇」秀出俄烏戰場的戰利品,圖為土耳其製造的「旗手」攻擊型無人機。路透

烏克蘭戰爭爆發後,西方持續軍援基輔且不斷加碼,美國日前甚至宣布開戰以來最大筆軍援計畫,包括提供先進地對空防禦系統等武器,但事實上,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不只是仰賴美援武器,更善用蘇聯時期武器,甚至結合兩者,他們隨機應變的運用武器方式更獲專家高度讚賞,並被拿來跟1980年代熱門影集「百戰天龍」男主角馬蓋先(MacGyver)劇中表現相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