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返回母港 雷根號「不穿過台灣海峽」代表美國怯懦了?

8月19日,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進入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軍港,艦上戰機已於前一天飛回山口縣的岩國基地。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8月19日,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進入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軍港,艦上戰機已於前一天飛回山口縣的岩國基地。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8月19日,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進入日本神奈川縣的橫須賀軍港,艦上戰機已於前一天飛回山口縣的岩國基地。雷根號返回母港,是結束這一波海外部署,或只是暫時返回?雷根號所屬的第七艦隊第70特遣部隊(Task Force 70)未明確回答,只表示:雷根號將在橫須賀進行維修工程,但作為唯一海外部署的航艦,將維持備便狀態,因應任何被賦予的任務。

北京報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演暫告段落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12日宣布,美國將持續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如今雷根號返回母港,讓不少期待看到她駛進台灣海峽的人希望落空;大陸網民更興奮宣稱,果然雷根號不敢進台海,也不敢進南海。

事實是否當真如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