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美軍為抗衡中共海軍日益壯大 30年造艦計畫拚總量367艘

為了因應中共海軍逐漸增加的數量,美國海軍近幾年來對於艦隊數量規模不斷調整規畫。圖為美國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河造船公司奧斯塔船塢。路透
為了因應中共海軍逐漸增加的數量,美國海軍近幾年來對於艦隊數量規模不斷調整規畫。圖為美國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河造船公司奧斯塔船塢。路透

美國海軍向美國國會提交30年造艦計畫,預計從2022年開始,到2052年之前,將美國海軍艦隊規模達到327艘到367艘之間。這兩個數量的差別,取決於美國聯邦預算與造船廠造艦能力。

這項美國海軍的擴軍計畫,大約可以擴大美國海軍艦隊的規模10%到22%之間,要確保美國海軍在潛艦方面的優勢,以及提升無人艦艇的能力,強化美軍艦艇與中共衝突過程當中的生存能力。美國海軍擴軍,是為了因應新的戰略觀念,分散海洋作戰任務(distributed maritime operations),美國海軍艦艇必須分布在不同廣大的海域作戰,而不是集中成為一個航艦戰鬥群作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