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通膨促美軍20年來最大調薪 還拆軍艦籌錢造核動力船艦

美軍明年加薪4.6%,這是二十年來美軍最高的加薪幅度。圖為駐防德國與波蘭的美軍。美聯社
美軍明年加薪4.6%,這是二十年來美軍最高的加薪幅度。圖為駐防德國與波蘭的美軍。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提出2023年國防預算,編列高達7730億美元,比2022年度增加了300億美元,大約增加4.1%,這筆龐大的軍事開銷當中,包含了為美軍的軍職與文職人員加薪4.6%,這是二十年來美軍最高的加薪幅度,也是連續兩年美軍加薪,美國國防部雖然宣稱增加國防預算,是為了因應俄中兩國產生的威脅,但美軍不敵疫情造成通膨的壓力,也不得不連續兩年調整美軍軍文職人員待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