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美軍海豹第6小隊之父馬辛克 打造傳奇「流氓戰士」其中關鍵是喝一杯

馬辛克能紅,靠的是他真材實料的軍旅生涯,以及那張令人信服的臉,男子漢本色表露無遺。美聯社
馬辛克能紅,靠的是他真材實料的軍旅生涯,以及那張令人信服的臉,男子漢本色表露無遺。美聯社

創立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6小隊(Navy SEAL Team 6)的馬辛克(Richard Marcinko)上周六心臟病發去世,享年81歲。在1980年美國營救伊朗美國大使館內53名人質任務失敗後,海軍請馬辛克創立一支能對恐怖活動快速反應的特種部隊,儘管馬辛克僅帶領海豹部隊第6小隊3年,但影響深遠,他後來還寫了一本暢銷書「流氓戰士」(Rogue Warrior),講述海豹部隊精彩的真實故事,打響海豹名號,也使這支令人聞風喪膽的突擊隊成為美國流行文化裡深植人心的英雄與壞男孩。海豹部隊指揮官常要身先士卒,本月初,第8小隊指揮官布吉華(Brian Bourgeois)在急降訓練時發生意外重傷致死,海豹部隊痛失英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