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潛艦怎來電/下】攸關水下作戰最重要隱匿性 各國展開潛艦鋰電池研發戰

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14日下水的白鯨軍艦,是大鯨級潛艦第二艘艦,是日本第四艘使用鋰電池潛艦。圖/取自日本防衛省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10月14日下水的白鯨軍艦,是大鯨級潛艦第二艘艦,是日本第四艘使用鋰電池潛艦。圖/取自日本防衛省海上自衛隊

柴電潛艦將傳統的鉛酸電池改用鋰電池,已逐漸成為各國海軍提高潛艦水下性能的新趨勢,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年10月14日下水的大鯨級第二艘潛艦白鯨軍艦,是日本第四艘鋰電池潛艦,韓國也希望在2026年之前導入鋰電池潛艦,印度、中國大陸都對潛艦鋰電池展開研發,鋰電池逐漸成為改善潛艦水下性能的重要科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的鋰電池研發,是朝鋰鈦電池研發,目前鋰電池的電芯已有研發成果,正在測試過程當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潛艦怎來電/上】潛艦國造我被迫自救研發鋰鈦電池 都因當年日本不肯賣...

早在六年前,台灣軍方構想推動潛艦國造初期,已經確定由台灣自行設計製造的潛艦,量產之後,選用鋰電池為動力來源,當時曾派人到日本與M公司與Y公司接觸採購鋰電池,對方不願供售,台灣被迫選擇自行研發,考量鋰電池的安全,體積,重量,台灣選擇鋰鈦電池為研發目標。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