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軍購無底洞/上】M1A2戰車、魚叉飛彈預算差額逾百億 國防部明令禁止「以多報少」

M1A2戰車的採購案,與魚叉飛彈同樣出現達到200億元以上的落差。圖/美國陸軍檔案照
M1A2戰車的採購案,與魚叉飛彈同樣出現達到200億元以上的落差。圖/美國陸軍檔案照

各軍種都想買新裝備,在預算總數有限情況下,不免形成競爭關係。軍方官員說,使用單位的確存在把額度估得偏低,先求獲得國防部綠燈放行,未來即使發現不夠,再利用編列作業維持費的轉嫁方式,或是追加預算方式達成。

為了避免出現實際開銷遠高於計畫的情況,邱國正已要求各建案單位,必須提列其他國家採購同型產品的價格資料作比較,不得再出現過度低估金額,以為這樣可以頭過身就過的情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為提升兩棲偵搜部隊對敵水下突擊,滲透破壞作戰能量,增進兩棲特種部隊隊員水下移動能力,今年辦理招標採購,分兩年購買12套特種作戰用水下推進儎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軍購無底洞/下】陸戰隊採購水下推進器 高於行情太多被質疑當凱子

海軍司令部今年編列預算,由陸戰隊招標採購特種作戰用水下推進儎具,據指出,根據目前現貨市場,無論是歐洲廠、美洲廠、亞洲廠,每套單價新台幣900萬上下就可以購得,但是軍方分兩年採購12套,預算總價卻高達2億1664萬8000元,業界譏諷台灣軍方又搞凱子軍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