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衛福部不公布醫院名字,有讓你比較不恐慌嗎?

一家醫院的醫生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在衛福部的要求下,各家媒體都不能寫出這家醫院的名稱,許多謠言反而在社群上瘋傳。記者邱宜君/攝影
一家醫院的醫生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在衛福部的要求下,各家媒體都不能寫出這家醫院的名稱,許多謠言反而在社群上瘋傳。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福部的要求下,桃園一家醫院的醫生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各家媒體都不能寫出這家醫院的名稱,「北部某家醫院」成為這兩天網路的搜尋關鍵字,更有網友開玩笑的說,以後「桃園三結義」要改稱「北部三結義」;桃園市長要改稱北部市長。

雖然包括指揮中心與各媒體都沒有提到醫院名稱,但多數國人都已知道這家醫院的相關細節,更可怕的是在指揮中心諱莫如深的態度下,一些謠言在社群上瘋傳,讓這首起國內醫生染疫的事件變成八卦的主角。

指揮中心為什麼不允許外界得知這家醫院的名稱與細節,迄今沒有明確的說法。對於指揮中心選擇性揭露疫情資訊,讀者有什麼看法,可在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醫師護理師

你也可以看:

染新冠醫護情侶遭獵巫 同業聲援:沒人比我們更自責難過
醫師確診、護理師女友也中招 又見院內感染不考慮封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